一只钳子也称王

你如遥远萤火闲适地朦胧,成就我下笔时最难的形容。

【剑龙】怀梦

*还是好几年前的旧文

*和玩偶一起搞的BE三十题之一,“梦里的圆满结局”

*看旧文蛮爽的……因为现在写不出了啊╮(╯_╰)╭


怀梦


并不是每次剑子仙迹来找疏楼龙宿的时候都是下着雨的天气。

 

红泥小炉上燃着火苗,泉水却盛在一边放置的瓷碗里,和小碟装着的茶叶,雕花精美的茶具一起冷落在一边。

宫灯帏的十里红灯映得这一片天都亮如白昼,疏楼龙宿倚着栏杆靠坐在亭子中,看着那道人绕过一丛花木——先是绑着玉环的鞋子,然后是一派仙姿缥缈风范的衣袂,最后是那张被白发白眉衬得无比严肃的脸,于是整个人就站在了通向亭子的道路中间。

依旧是不急不缓,好像悠然赏花般地踱着步子,人便逐渐走近了。

 

“好友你今日看起来依旧悠闲。”走进亭子的第一句话说得不温不火,待落座后自动自发地着手烹茶,话里却是含着吐槽的后招,“伤春悲秋得很努力啊。”

“龙宿不过一介富贵闲人,哪及剑子汝四处逍遥来得悠闲。”扇子一转,话中意也跟着转了个调,“墙头延绵过处,桃花开得漫山遍野春意盎然的……”

手上动作一顿,剑子仙迹轻叹一口:“龙宿啊……”

华扇遮住一半面容:“怎样。”

然后茶杯就被满上,递到了了自己面前。

“茶是吾的,茶具是吾的,泉水也好泡茶的地方也好,都是吾的,”疏楼龙宿瞥了剑子仙迹一眼,“你就算是拿茶来赔罪,借花献佛得都太没诚意了点。”

话虽说着,却已经端在手中细细品味了。

 

下雨的时候,雨水落在亭角上,落在台阶上,落在石路上,落在花叶舒展的枝桠上,即使两个人安静地坐着,什么话也不说,只是喝茶或者就只是相对着,那样滴滴答答从不间断的声音也好像很热闹一样。

但是这样没有下雨的夜晚,两个人对坐着,连茶水沸腾的声音都渐渐微弱下去,整个空间如同和这个世界被隔离开一样,是静止的,是凝滞的,是一种如此长久相对到天荒地老也可以的错觉。

 

剑子仙迹看着疏楼龙宿,十里红灯的颜色染上了缀着珍珠的轻纱扇面,染上缎面一样的紫发,和成了嗜血者之后更加白皙的面颊。

“剑子汝在看什么。”被盯得久了,便习惯性地拿起扇子想遮脸,但是手一抬起来就被握住了腕骨,“剑子?”

“龙宿。”剑子仙迹凑近了一些,“吾总觉得,你哪里怪怪的。”

果断地敲了一下对方的头:“汝是因为没有下雨被淋个透彻所以不清醒么。”

“诶……龙宿吾是真心在关心,那次假死虽然借五行之术得以重生——但是,你真的没事了吗?”

“剑子,吾乃不畏日光的最强嗜血者,就算是汝等都死了,吾都还有长生之能继续千秋万代着,哪怕是祸害中原汝等都管不了了。”

“龙宿。”剑子仙迹皱眉加重了语气。

“诶……就准汝讲冷笑话搞坏气氛,不准龙宿开个小小的玩笑。”

“不好笑,”伸手触到对方的脸颊,那里即使是被染上了胭脂一样轻薄的红色,也依旧如同一块寒玉一样,温润着,却是冷的,“吾最近总是做一些不好的梦……”

“剑子大仙居然也会被梦给魇住。”

“你在这里……不是场梦吧。”

“当然不是,”疏楼龙宿笑了起来,手指轻轻钩缠着对方的,“当然不是汝的梦。若汝觉得是梦的话——不妨现在回豁然之境去,然后明天再来,明天龙宿还在,汝便知道,这不是梦了。”

 

目送着那白衣飘飘仙姿卓越的背影,绕过花径,先是古尘那古朴的剑穗,然后是拂尘垂落的白丝,接着是飘渺的衣袂,最后是没有沾染上一丝尘土的鞋子,越来越远,最后消失在视野中。

疏楼龙宿背过身去,看着渐次熄灭的宫灯,和逐渐显露出星子的丝绒布一般的夜空,突然就像念起自己久违的诗号:“华阳初上鸿门红,疏楼更迭,龙陵不减风采。紫金箫,白玉琴,宫灯夜明,昙华正盛,共饮逍遥,一世悠然。”

声音在空旷的宫灯帏回绕着,余音袅袅。

他扇子抵着自己胸口,低下头去轻声喃喃:“剑子,吾不会骗汝,也不会失约于汝,汝明天自然是再能够见得到吾的。”

 

他闭上眼睛,一切逐渐变得黑暗,然后又有光从眼睑外照进来,眼前一片微微暗淡的红色。

 

再睁眼时,映入眼帘的,是初升的旭日,从高楼林立的钢铁森林中洒下一片暖光——然后这个城市也喧闹着苏醒起来。

窗户的反光,映照着千年不变的容颜——但是那眼神中,分明已经是老去了的风华。

 

“剑子,吾不会骗汝——吾说了吾是不畏日光的嗜血者,等汝们都不在了吾还能千秋万代地这么生存下去;吾也说了,那当然不是汝的梦……因为……那是吾的梦啊,吾若想汝入梦,汝自然是能再见得到吾的。”

他静静敲打着窗户,如同弹奏着怎样的节奏一般:“吾也永远不会,失约于汝。”

 

床头的小盆栽中,一束蒲草般的植物正在阳光的照耀下朝土壤里躲去,叶尖那艳红的色泽,如同饱蘸鲜血的梦境。

 

种火之山,有梦草,似蒲,色红,昼缩入地,夜则出,亦名怀梦。


评论(2)
热度(14)

© 一只钳子也称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