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钳子也称王

你如遥远萤火闲适地朦胧,成就我下笔时最难的形容。

【郁泪/怜叶】给你的祝福

 @请叫我3533(๑ŐдŐ)b 祈泠生日快乐

*虽然CP味道有点淡,但这的确是郁泪+怜叶一起游乐场约会的故事

*充满了自作主张的萌点和自我满足的私设

*后面有点点赶,有机会再好好修文呀(可能会补个番外?)

*最主要的是,祈泠泠生日快乐,希望你能更加幸福


给你的祝福


水无月怜不得不承认,论心理承受能力,还是看起来更加纤细的弟弟其实更胜一筹——比如他实在没办法享受游乐场一切尖叫系的项目,但泪却可以面无表情地坐过山车,充满期待地走向鬼屋,或者再来玩一次海盗船——不了,真的做不到,即使在女朋友面前认怂也做不到。

“那趁着郁去买水的时间,我就陪泪再去坐一次啦?”神无月一叶非常体贴地提议。

看着弟弟投过来的有些担忧的目光,水无月怜打起精神来表示自己没关系:“嗯,一叶和泪一起去吧,我在这里等郁,免得一会儿找不到人走散了。”

即使投身入人潮,在水无月怜眼中,那两个身影还是非常鲜明。他长长地呼出一口气,抬起头看的时候,天空是一片熨帖的蓝色。

 

和神无月一叶正式认识,是在某次演唱会之后。坐在关系者席的水无月怜看着台上汗水在灯光下熠熠发光,勾起一个明显的笑容,在搭档抱过来时自然地伸手回应的少年,忍不住眼眶微热地把脸埋在了手掌中。

坐在旁边的少女无言地递过来纸巾。他有些手足无措地接过,却不知道除了“谢谢”还能接着说什么。

“很棒的表演呢。”他听到对方的话,抬头看去,少女的茶晶一样的瞳孔里一样闪烁着泪光,“稍微~被感动到了。”

他愣愣地顺着对方的话接了下去:“嗯,是很棒的表演。”

“我叫神无月一叶,是郁的姐姐——你是泪的哥哥吧?”看着绿色头发的青年一脸状况外的表情,和自家弟弟的搭档在眉眼间重合了起来,神无月一叶笑了起来,“你们兄弟,真的很像呀。”

在庆功宴上,水无月泪拉着自家搭档到了哥哥面前,茶色头发的少年似乎比在台上还紧张,背脊却挺得笔直地向自己问好,眼角笑起来的弧度和递给自己纸巾的少女几乎一模一样。

 

“怜桑,辛苦了。”

少年递过来的热巧克力带着令人舒服的温度,虽然有些甜过头了,但的确是很好的安神饮料。

神无月郁大概是意识到了口味的问题,有些不好意思地解释道:“甜度是按照泪喜欢的来的……”

从语气中敏感地读出一种下意识的偏袒,因为和自家弟弟有关,水无月怜大度地原谅了这一点点关于甜度的不满。

“谢谢你,郁。”

不远处巨大的海盗船缓缓地摆动起来,在设施边的空地上投下阴影。

视力优秀的运动少年抬眼望过去,神无月一叶欢快地脸旁边,水无月泪的表情淡定,眼睛里却透出明亮的光彩。

“泪还真是喜欢尖叫系的啊,上次组合里胆量测试,他的胆量比我还高。”

“我记得泪小时候胆子挺小的,一个人出去买东西甚至不敢和陌生人说话。”

“其实一开始的时候,他也不敢和大家说话,真没想到他居然是搭顺风车来到东京的……”不小心提及了过往,神无月郁收束了话题,“泪在奇怪的方面胆子意外的大呢。”

空气里弥漫着爆米花和甜筒甜蜜的味道,满目都是鲜艳的颜色,拿着气球经过的小女孩疑惑地看了看坐在路边长椅上两位英挺得过分的小哥哥沉默地看着不远处的游乐设施,像是在思考下一步去哪里一样。

 

“谢谢你,郁。”

水无月怜轻声说着。

“我现在就好像在做梦一样。”

和重归于好的弟弟,和喜欢的女孩子,在游乐场里,连天空都蓝得那么透彻。

“谢谢你邀请我来游乐场。”

难得排开的休息日,少年深思熟虑过地给自己打电话,说我们去游乐场吧,泪一直想去看看,而且他也很久没见到怜桑了。

“有时候会觉得,这样真的好吗?毕竟我,曾经做出了那样的事情……”

出于自身卑劣幼稚的嫉妒,给重要的人带来了无法抹去的伤痕。

那些伤痕蛰伏在少年脖颈上被半长的头发稍微遮住的创口贴下,蛰伏在即使在夏季炎热时也是长袖外套包裹的手臂与胸口下,它们正变得日益浅淡,和白皙的肤色快要融为一体,好像被遗忘也没有什么关系。

被遗忘真的没有关系吗?

那些浅薄的嫉妒,敏感的情绪,会不会有一天再度伤害到自己身边的人?

英气勃发的Teddy boy本身自带一种能融入生机勃勃的场景的,自己和游乐场却有些格格不入的感觉。

 

“泪他之前,也和怜桑一样,好像在开心的时候反而会感到困扰。”

好像多一点点快乐,多一点点梦想,被人善待,被人夸奖,就会感到困扰,想要逃避。

那与其说是被伤害过的证明,不如说是觉得自己伤害了别人的后遗症。

“但是泪现在,已经会和我吵架了。”

像是想起了什么一样,神无月郁忍不住笑了起来。

“即使曾经受到过伤害,给过别人伤害,我们也已经在向前走了,曾经的那一页也已经翻过去了。”

如果还留下了几页遗憾,那也是和你相关珍贵的回忆。

“如果真的觉得过去无法弥补,就用实现泪的愿望作为补偿吧——泪的愿望,一定是希望你能……”

神无月郁站了起来,朝着正走向这边的姐姐和泪挥手。他侧过头,朝着水无月怜笑了——用和神无月一叶相似的眼角的弧度。

“再觉得幸福一点,也没有关系啊,哥哥。”

 

“呐,怜!一会儿在广场会有游行!”少女扑上来抱住他的手臂。

“游行之后想去哪里呢,泪?”棕发的少年牵起他弟弟的手,走到他的身边。

“晚上,想坐摩天轮。”少年眼睛充满期待地看向了自己。

水无月怜点了点头。

“那就,一起去吧。”


评论(10)
热度(8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钳子也称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