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钳子也称王

你如遥远萤火闲适地朦胧,成就我下笔时最难的形容。

恋色绘卷·窗中梦 其一

*腐向,腐向,腐向【白组搭档CP:郁泪、海隼、阳夜】

*架空背景,基本就是之前存的那个灵感来自精选集图的脑洞,只是真写大正风查资料我可能会纠结在文献里,所以就先架空吧

*OOC注意

*取题目苦手,所以大标题还没有定,如果突然标题变了,很正常_(:з」∠)_

 

恋色绘卷


仿佛稍纵即逝的错觉,猫咪细微的叫声透过雨幕,如同琴弦颤响的余韵。

文月海低下头找了一圈,终于发现了躲在废旧仓库屋檐下避雨的黑猫。

黑猫也抬头看着他,眨了眨眼睛,又拖长嗓子软软地叫了一声。

“我可没有手抱你啦。”一手提着购物袋,一手举着伞,高个子的青年苦笑着。他又抬眼看着站在废墟阴影里的透明少年,“也不知道幽灵需不需要打伞……”

从破旧的顶棚滴漏下来的雨水穿过了幽灵少年的身体,那个单薄的身形像是就要消融在雨幕里一般。

 

窗中梦 其一

 

承载不了太多雨水的枝叶微微倾斜,水滴从这朵花的花瓣滚落到另一朵的花瓣,然后粉蓝粉紫的颜色仿佛也随着雨水一起流动,将整个花丛都氤氲成一片柔和的蓝紫色。

“泪,你在看什么?”有人在问他。

“那个是紫阳花哦。”那个人语气轻快地说着,“泪好像很喜欢的样子,等雨停了我们来移栽一盆吧?”

他转头看着那个人,听到自己的声音说:“嗯,那么约好了哦,「  」。”

伸出的小拇指勾在了一起,两个人都笑了起来。

 

“泪,起床了——泪——”

虽然是被拽了起来,但眼睛却还没有睁开,含混着说了“早上好”后就又准备倒进床铺里。

“真是奇怪呢,泪明明不是人类了却还需要睡这么多觉。”眼疾手快地把又要睡过去的人拉住,棕发少年露出了无可奈何的表情,“有做什么梦吗?”

“嗯,醒来了反而不太记得……”头发乱七八糟地翘着,水无月泪像是还在梦游一般回答,“但感觉是让人非常怀念的事情。”

“是吗?但是再不起床的话,隼就要把你的布丁吃掉了哦。”

“啊!布丁!”

 

白色的魔王大人并没有闲工夫吃布丁——其实本来是打算吃掉的,但被另外的事情给打断了。

他坐在沙发上,挑选着让自己感觉最舒服的姿势,慢条斯理地开口:“所以——对面的和尚,有什么事吗?”

有着一头像野火燃烧颜色头发的“和尚”差点没踹翻面前的茶几:“你叫谁和尚啊!你这个开古董店的奸商!”

“阳,冷静一点。”文月海拍了拍叶月阳的肩膀,又在霜月隼面前放下一杯红茶,“隼也是,好好叫别人的名字。”

“我可是因为海说,这家伙能解决问题才来的啊!”

“那个叫法太没礼貌了哦,阳,好歹因为你是寺庙的继承人我才按照身份来叫你的。”霜月隼微笑着看着叶月阳,“你可以叫我店主、隼先生、隼大人、魔王陛下、神——哪个都可以,我很宽容的~”

“……我要回去了!”不然我会忍不住掐死这个奸商的——叶月阳说着起身就要往外走。

“是吗?”在文月海开口之前,霜月隼就语气轻巧地问到,“那你发小的事情要怎么办呢?”

叶月阳转头盯着霜月隼。

“是叫‘长月夜’吧——”他将视线落在了叶月阳的身边,那里有个近乎透明的人影,在他说出名字的一瞬间显现出了轮廓。

发现自身变化的少年也受到了惊吓一般地瞪大了眼睛,霜月隼走了过来,抓住了他的手腕:“啊~还活着啊,生灵吗?”

“太近了!”叶月阳挡在脸已经浮起红晕的长月夜身前。

“哈哈哈哈,不要紧张不要紧张,不会对你的发小怎么样的。”话是这么说,但那个玩味的笑容怎么看都有点危险。

“给我好好工作。”最后还是文月海强制把魔王抓回了沙发好好坐着,对话才能继续下去。

“那么,说说看吧,发生了什么?”

叶月阳有些难过地皱了皱眉,看了一眼身边的长月夜,斟酌了一下才开口:“一个月前,夜发生了车祸……”


TBC

海尼生日快乐~

评论(10)
热度(50)

© 一只钳子也称王 | Powered by LOFTER